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

北二段O形。Before 41 Hours

行程:
  • D0 台北東三門 ~ 廢派出所 C0
  • D1 C0 ~ 730林道 11.7k柵欄 → 17.5k → 23.2k閂山登山口 → 閂山 → 23.2k閂山登山口 → 25k工寮 → 27.5k林道登山口(上河地圖沒畫準)

D0 (2012-07-06) 2100 台北東三門。夢想的北二段即將啟程,既緊張又興奮。到廢派出所這段路又臭又長,真希望快點到廢派出所睡覺。晚上好眠,但就是睡不飽。

D1 0500 起床。發覺停車廠睡覺的周大哥,這是第四屆中級山訓練營的好同學,周大哥每個行程都參加,包括刻苦的探勘行程及四天畢業旅行。周大哥裝備有獨到之處,碰到不適合的裝備,就自己加以改良,很有心。

0630 11.7k柵欄。整裝起登,今天天氣很熱,未來幾天也是如此。沿路好多咬人貓,好多有刺植物,不太敢摸。

0830 17.5k。有些路條綁超高的,真不曉得怎麼綁上去的,神奇。

雪山。

中央尖山,這個角度好驚人呀!

1100 23.2k閂山登山口。旁邊好多百合花。吃完午餐,準備出發!閂山來回約三小時,大家一度想偷懶,略過閂山不撿。事實證明,閂山的好,只有上去才知道。
吃完午餐,有點想睡 ((摸摸照))

很美,不知大難。

地圖沒畫錯,路有點長。

三個人的關係,實在太擁擠了 ((羞))

1325 ▲閂山(H3168M)。展望相當的讚,可惜雲變多,下山途中果然下起毛毛雨,輕裝來回,裝備還是要齊全,兩截式雨衣、頭燈、水、行動糧皆不可少。雨中遇到周大哥上山,見雨勢不妙,周大哥撤回閂山登山口,這是明智的選擇。

1600 25k工寮,考慮許久,最後決定繼續推進。以下參考柏青記錄:
「約半小時達崩塌處,約20米寬60度碎石坡,原本的路已無法行走,需下切再爬回林道,上下有架繩但很爛,如下切的繩子座會遇到2米碎石落差。爬回林道的繩子倒還ok。」
那邊蚊子靠杯多的,臉一直被咬,眼皮一直夾蚊子,很煩。回家照鏡子看,吐血,有史以來被咬的最嚴重,可是站在崩塌下方也不能太分心,常有石頭往下噴,小心閃過即可。((聽說苦小賓會用繩子補強這段崩塌,十分感謝他及他的團隊))

1640 柏青記錄:
「開傘帶 20米加10米確保下切,人包分離。我至下切底接應背包,隨後冠宇下切後爬回林道接應。開始傳背包。」

1730 柏青記錄:
「摸摸輕裝拆繩過,結束困難的地形。」
原以為快到了,結果又走了兩個小時。摸黑找路真不是蓋的,至營地前路跡十分清楚。

1930 柏青記錄:
「上河地圖畫錯,27.5k營地似乎在28-29K處,需走到人待山東南東方,士氣低落。紮營。感謝摸摸好吃的晚餐以及宗達的水果。」
緊張一下,深怕錯過營地不小心走到鈴鳴山去,還好最後有找到。取水的時候我又耍白癡,鬼打牆,找不到路,還好宗達跟柏青指引我正確的道路。晚餐吃很久,摸摸裝太多麵了,吃不完,好想睡 ((最後有吃完))。吃完在路邊大便,好舒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