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聖稜線。Day 3。

[ 聖稜線。前言Day 1Day 2Day 3Day 4Day 5Day 6 ]

Day 3:C2 霸南山屋→大霸尖山→小霸尖山→大霸尖山→中霸尖山→中霸山屋→中霸尖山→大霸尖山→霸南山屋 C3


懶人的一天,今天打算到中霸山屋睡覺。前兩個禮拜不斷趕路,中午沒睡到覺得很可惜,這次要補回來。


早上跟昨天一樣摸黑出發,陡上石瀑路,路過取水下切路,繼續趕日出。或許是天氣太冷,早上沒睡飽,整個速度又追不上,但太陽不會等人,不一會兒整個大霸被曬的黃通通,上方就是 I LOVE YOU 平台。大家踩上平台後,遠方小霸尖山氣勢驚人,角度不同,自然有不同神氣。遠方還是可以看到中央尖山、甘薯峰、無明山,無明山恰巧被擋住,表示高度還不夠。穆特勒布山依然雄壯威武。

品田山


拍完照後,繼續往霸基移動。中間經過煙囪地形,外側有小腳ㄚ背包套,雖然想撿,不過地勢險峻,登山杖也不夠長去勾他,算了。三個人輕裝通過地形,不禁讚嘆前人怎麼找出這條怪路,太神奇了。


接著通過攀爬大霸尖山的入口,不取,繼續繞霸基接上小霸尖山的傳統路。因為霸南山屋離小霸實在太近了,小霸只好由我們先使用了。早上無雲,只有藍藍的天空。下小霸後,宗緯趕進度,多走伊澤、加利,宗智大哥跟我便緩緩賴到中霸坪,好好欣賞美麗的風景。讓宗緯單獨爬山是有風險的,以至於快到折返時間 ((PM1:30)),我們心理都有點急,還好最後有折回來。建議 Day 3 就爽爽的往返小霸尖山

 大霸影子




睡的頗爽,這是聖稜線最爽的一天。




回程順著石瀑回霸南山屋,好死不死踩到鬆動的石頭,身體整個踉蹌,把登山杖給摔歪了,還好身體自我反應還不錯,只有登山杖受傷,真的好險。不過至此下坡滑倒的陰影又更深了,行進技巧還是太嫩,不過也好,上帝告訴我要慢慢走,那就不要逆天,慢慢走就是了。

回到霸南山屋,居然也快四點,快速用完晚餐早早睡覺,準備迎接 Day 4 困難的挑戰,素密達斷崖。教授建議我們 PM2:00前要到素斷,摸摸也有提醒有疑慮就人包分離,下斷崖不要跳,加上照片顯示落差頗大,整個很擔心。不過再怎麼擔心,明天碰到才知道。


或許今天沒操到,晚上反而沒睡好。

[ 聖稜線。前言Day 1Day 2Day 3Day 4Day 5Day 6 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