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聖稜線。Day 4。

[ 聖稜線。前言Day 1Day 2Day 3Day 4Day 5Day 6 ]

Day 4:C3 霸南山屋→巴紗拉雲山→布秀蘭山→素密達山→素密達山屋 C4


這天仍舊摸黑五點出發,想到 Day 2 下坡來到霸南山屋,早上不禁悲從中來,得乖乖的退回巴紗拉雲山屋,稍微休息一下,繼續往巴紗拉雲山移動,中間走什麼路沒有特別感受,只覺得還在稜線上遊走,心急,但也知道提早上稜,肯定比腰繞來的辛苦,心中盤算稜線路不好走,果真不是普通的稜線,而是神聖的稜線。翻上稜線後,穆特勒布山在雲海悠遊,真希望我看錯。這表示無論我們多早到素斷,肯定是雲霧飄渺,看不清遠處風景,可憐的 GF3 只能黯然退場。


08:00 巴紗拉雲山。然後整個都是白霧,起風,慘烈,沒辦法在山頭好好欣賞風景。

等雲散去,才有好風景


整天就是雲


09:50 布秀蘭山。當然還是霧茫茫,偶爾可以看見品斷過來的山路。中間稜線路頗機車,也不知道再走什麼東西,總覺得鬼打牆,重複的路繞來繞去,白霧中方向感不好抓,又看不到目標,有點挫折。


12:10 素密達山。好像在逃難。素斷就在不遠的將來,天氣還是很差,風吹呀吹,沒辦法用午餐,繼續開往素密達山屋。或許是天氣太差,過素斷大家十分謹慎,除了第二段橫渡可以自揹背包,第一、三段人包分離十分謹慎。在三段之間小平台,必用確保裝置以免不慎滑落。此外,宗緯包包太大,卡包,20M繩子太短,卡包,也耗費不少時間。

這是禮物嗎?


14:30 素密達山屋。趕緊檢查儲水桶,果真不假,水是用光了,那是水龍頭。既然水龍頭沒水,那就用寶特瓶撈水。但寶特瓶比水輕,只好用登山杖壓瓶子,因為瓶子會亂飄,所以又用營繩固定寶特瓶,撈呀撈,水桶好多水,好多普洱茶味道的水。


原本以為整趟聖稜線最辛苦的路段已經走完,並不然,天氣很糟,Day 5 下午大逃難行程,啟動!

[ 聖稜線。前言Day 1Day 2Day 3Day 4Day 5Day 6 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