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聖稜線。Day 5。

[ 聖稜線。前言Day 1Day 2Day 3Day 4Day 5Day 6 ]

Day 5:C4 素密達山屋→雪山北峰→雪北山屋→凱蘭特崑山 ((路過))→北稜角→翠池山屋 C5


早上天氣還算可以,趁好天氣偷走到雪山北峰,走到第五天,還真有點吃不消,整個速度垮了下來。

雲多似乎也沒什麼好抱怨的
這就是大自然吧


 只有一條路可以上雪北


這大約是我固定落後的距離

SELECT julianday('2012-11-12')-julianday('2012-07-10')+1
-- Results: 126

126天,看來整個都退步了,不過苦歸苦,能走算幸福。眼睛直撞雪山北峰,不禁讓我想到屏風,雪山北峰怎麼那麼壯觀,但從雪山北峰看回雪山主峰,路有夠長的,難怪沒人特意從主峰飄到北峰,特別是今天,天氣整個起變化,比起 D4 的壞天氣,D5 快把我吹散了,低溫加上風寒效應,整個就是可怕。

好像滿出來的水


中午在雪北山屋用餐,儲水桶約八成滿,開心,殊不知大禍臨頭。

還在傻傻的欣賞風景


用完餐開始往凱蘭特崑山北峰移動,然後又開始鬼打牆,因為霧又來了,風又來了,又不知道走什麼東西了,走呀走,怎麼也看不到凱蘭特崑山北峰,快點出現呀,假山頭好多,聖稜線美麗?突然覺得自己很可憐,走在艱困的聖稜線,一點也不美麗。


就這樣默默走著,走在最後面,一會看到宗緯,一會又看不到,這不是幻覺,而是濃霧做怪,偏偏稜線風很大,想休息卻無法休息,體力一直流失,鼻涕流到眼鏡上 ((被風吹上來的)),整個就是很可憐,下山果然感冒了。


我的手指好冰好冰,但不能就這樣停住,因為我要走下山。


不知不覺中,凱蘭特崑山就在旁邊,凱蘭特崑山北峰不見了,真的不見了,喵。不過即使凱蘭特崑山就在旁邊,沒心情再拍什麼登頂照,趕緊逃到北稜角再說 ((莫名的堅持))。還是風大霧大,真的就在鬼打牆,然後北稜角又到,喵。趕緊拍照,然後找路下北稜角。大霧找路真的要很小心,不小心就會錯過下切點。下北稜角真不是蓋的,有夠刺激。


下鞍部後,繼續往翠池山屋移動,此時飄下毛毛細雨,戴手套也不能止寒,宗緯陪我慢慢龜到翠池山屋,到山屋的那瞬間,突然有靈魂出竅的感覺。我請宗緯煮黑糖水,幫大家暖暖身子,接著宗緯煮稀飯分我吃,我怕併發高山症,先吞一顆丹木斯安心,接著躲睡袋取暖,經過一夜好眠,做了奇怪的夢,夢見翠池好多精靈,把山屋蓋的更美麗,可惜精靈蓋的設施人類看不到,也無法使用,然後就醒了。


好有趣的夢,不知有何含意?


翠池一張照片也沒有,拿舊照過過乾癮:

((D90 + Tamron旅鏡))

PS. 沒想到這天真的是壞天氣。20121112揹夫失蹤釀山難 女領隊徹夜淋雨喪命

[ 聖稜線。前言Day 1Day 2Day 3Day 4Day 5Day 6 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